智慧馆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 >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行业新闻 >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第二届科普微视频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3-07-20        阅读次数:

近日从河南省科协获悉,在河南省第二届科普微视频大赛中,黄河科技学院推荐作品以出色的表现荣获11项奖励,13项作品荣获入围作品奖。


本届大赛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原工学院承办,以“中原更出彩,科普向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信息技术、科学教育、核科普、自然资源、生态文明、节水科普、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应急科普、林草科普、科普文学创作、食品安全等相关领域,征集优秀科普短视频、微纪录片、科普动漫、科普动画、科普公益广告等丰富河南省科普资源。


我校参赛作品《谣言“食”众》、《华姿华裳》荣获大赛二等奖,《你知道跑步还有这些小知识么》、《防静电的小妙招》、《秋天树叶为什么会变色》等七项作品荣获三等奖,《华姿华裳》凭借独特创意和网络人气同时荣获了网络人气奖,《打破焦虑、逆光而行》 、《减肥》等13项作品荣获入围作品奖,黄河科技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长期以来,我校各单位依托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面向社会群体积极开展各类科普教育活动。我校在河南省第二届科普微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是对我校科普教育工作的大力肯定,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以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赤诚热情和勃勃生机。我校将继续推进科普教育活动向项目化和品牌化发展,努力打造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科普教育项目,推动我校科普教育工作向更高水平前进,为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贡献更加坚实的力量。



下一篇:喜讯!我校智慧馆获批郑州市中小学生科普研学基地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电话:0371-6895 2205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