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馆

新闻
当前位置 > >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 > > 正文
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开展 “学雷锋 科技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5        阅读次数: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组织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 科技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

在校园,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结合近期热点,开展常见电子设备火灾应急科普知识,向师生发放了600份科普宣传页,内容涵盖了电子设备的正确使用和维护,以及遇到火灾时的应急措施。这些实用的知识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在社区志愿者们耐心地为老年朋友们讲解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如何下载应用程序,设置紧急联系人,使用电子医保卡等。为了让老年人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这些技能,志愿者们还特别设计了易于理解的科普宣传页,这些举措极大地帮助了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

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依托黄河科技学院师资、科教资源,围绕公众“身边事”,将开展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温度的科技志愿活动,给群众幸福生活“加码”,为精神文明“赋能”,将科技志愿服务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校庆杯”黄河科技学院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 暨2024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下一篇:我校获评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电话:0371-6895 2205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