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馆

新闻
当前位置 > >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 > > 正文
我校获评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日期: 2024-01-04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考核结果,黄河科技学院获评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河南省共有两所高校获此殊荣;“河南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走进黄河科技学院”“应急急救技能培训进校园”两项科普活动获评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我校2023年度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在科技发展部指导下,由智慧馆联合附属医院、工学部、艺体学部、医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开展的“河南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走进黄河科技学院”“应急急救技能培训进校园”“首届科普微视频大赛”“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主题展览”“脑血管疾病防治科普讲座”等14项科普活动,参与科技工作者、志愿者90余人,线下科普活动受益人群4万余人次,科普微视频观看2万余人次,被人民网、大象新闻、河南日报、河南科普在线等多家媒体报道,参与科技工作者、活动受益人群、社会关注度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智慧馆将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核心阵地作用,以更高起点、更高目标、更高层次为目标,不断推动我校科教资源科普转化,打造具有黄河科技学院特色的科普教育品牌,推出更多优质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不懈奋斗。


上一篇: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开展 “学雷锋 科技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篇: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2023年度 终期科普绩效自评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电话:0371-6895 2205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