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馆

新闻
当前位置 > >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 > > 正文
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馆长科普日开讲
发布日期: 2023-03-29        阅读次数:

3月25日,郑州市科普专家、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馆长于春霞,以“播下科学的种子,点燃科学梦想”为主题,面向河南商报小记者团,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未来科学家素养课——“如何成为人工智能科学家”。


undefined


在当天的讲座中,于春霞首先向小记者们提出了“你了解人工智能吗?人工智能的共同的特征是什么?怎么样才能成为人工智能科学家?人工智能的任务和使命是什么?”等问题。在一连串的发问下,同学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被充分调动起来,纷纷踊跃地举起小手。

于春霞结合手机语音助手、人脸识别系统、无人机等生活中常见的人工智能,引导小记者们共同总结出了人工智能的共同特征。随后,又向同学们科普了成为人工智能科学家所需要准备的四个知识层面、四项基本技能和三个修养,鼓励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摸清自己的兴趣点所在,认真做好兴趣规划,努力成为人工智能科学家见证未来,点燃了同学们推动我国全面进入智能时代的科学梦想。

课后,科普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为小记者们带来了精彩的科普实验秀,并组织小记者参观智慧教育和智慧医疗馆。


据悉,智慧馆馆长科普日活动是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专门为中小学生精心策划、打造的专家科普日系列年度科普活动之一,通过邀请专家、学者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科普讲座,让青少年与科学前沿亲密接触,收获知识的同时感受科学家精神,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梦想。



上一篇:智慧馆开展拒绝焦虑科普展
下一篇:“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电话:0371-6895 2205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