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馆

新闻
当前位置 > >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 > > 正文
纳米所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工程2023第一期 ——项目化实践学生团队招募公告
发布日期: 2023-03-08        阅读次数:

  黄河科技学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主要围绕新材料和生物医药开展科学与应用研究,拥有河南省纳米复合材料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小分子新药研发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河南省食药两用植物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孵化了新药和新材料研发公司,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研究所党支部是隶属于黄河科技学院校党委的直属教师党支部,2019年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0年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021年被中共河南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2年通过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为了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科研创新精神,助力我校学科建设及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目标,依托学校“基础+实践+应用”课程体系改革优势,积极开展研究性教学,建成企业真实项目库和科研项目库,学生直接参与教师的企业横向合作项目和科研项目,持续创新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学习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导师对项目化实践学生开展学业、实践实操、应用创新等个性化指导,努力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和终身学习能力提升。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参与科研课题研究,学生定期参加研究所专家邀请报告,学术沙龙等活动,多名学生考取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郑州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等单位研究生,导师指导学生团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实现了学生科研项目的立项和课题开展等一体化创新实践。

  预期目标

  实现学生对交叉学科知识的深入理解,锻炼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提高学生专业知识和创新意识的深度融合。同时,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论文、专利等科研成果为目标,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为平台,切实提高促进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

  保障机制

  导师全程指导,并负责评定其团队成员创新与实践的成绩,成绩合格者颁发实践证书。




项目化学生团队科研项目共12项,详见附件

上一篇:第四届黄河科技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2023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篇:传承雷锋精神,黄河科技学院科技志愿服务在行动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电话:0371-6895 2205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