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馆

新闻
当前位置 > >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 > > 正文
专家科普讲师团团长张守仁博士入选河南第四批首席科普专家
发布日期: 2023-01-11        阅读次数:

近日,河南省委人才办、省科协公布了第四批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名单,我校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副所长、智慧馆专家科普讲师团团长张守仁博士入选。(见名单91)。

图片 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是我省科普工作领域的最高荣誉性称号。按照《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经各地各单位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共选聘出100名第四批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聘期5年。此次选聘的第四批首席科普专家均具备高级职称,其中中原学者6人,专家专业覆盖理、工、农、医、综合交叉学科,气象、消防、卫生健康、乡村振兴、信息安全、大数据等领域均有所覆盖。
据了解,河南省近年来已选聘4批共400名首席科普专家,首席科普专家积极参与科普宣传、科普创作、科普研究、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等,在引领、推动、创新科普工作,服务我省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以张守仁博士为代表的的我校专家科普讲师团在科普教育工作中立足本学科、本行业、本领域,积极投身科普创作,广泛开展科学传播,大力推动拓展学科和行业科普工作,在推动科普由知识层面传播提高到传播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思维,满足社会公众的科普需求,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我校获评2022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工作者荣誉
下一篇:我校五名教师成功入选“郑州市科普专家”!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电话:0371-6895 2205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