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馆

新闻
当前位置 > >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 > > 正文
反诈宣传进社区 筑牢数字“安全网”
发布日期: 2022-08-13        阅读次数:
8月9日,在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携手二七区科学技术协会,走进铁路陇海家园社区开展“数字时代防范新型诈骗”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智慧馆馆长于春霞、二七区科协科普干事秦亚楠等共同参与科普宣讲活动。





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法律科普专家孙广坤教授,结合老年人的身心特点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述数字时代的常见诈骗形式,向居民列举了数字互联时代新型诈骗的惯用伎俩、作案手段等,为居民们普及预防诈骗的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居民们的防范意识。



社区居民李阿姨表示,“今天的反诈防骗宣传很接地气,今后碰到陌生来电我不会轻易相信了,手机上一定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我还要在邻居中当好“反诈宣传员”,为构建和谐平安幸福家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为河南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数字技能进社区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全民全社会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的浓厚氛围,通过系列举措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全面提升人民群众防骗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从源头上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



上一篇:​数字记录美好生活 短视频科普进社区
下一篇:我校科普研学活动走进洛阳市两所小学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电话:0371-6895 2205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