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馆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 >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行业新闻 >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首届河南省科普科幻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4-06        阅读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繁荣我校科普创作,创新科学传播方式,促进公众科学素质和文明素质提升,根据豫科协发[2021]19号《关于举办首届河南省科普科幻作品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21年3月-2021年7月

二、大赛主题:

大赛以“践行大战略,建设幸福河"为主题,从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角度,引导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参与科普科幻创作,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讲好“黄河故事",以优秀科普科幻作品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三、参赛作品类别:

大赛征集作品分为科普科幻出版物作品、科普科幻视频作品、科普科幻文学作品和科普科幻平面设计作品四个类别。同一作品不得重复报送本大赛的不同类别,须为2018年1月以来的原创作品。

、参赛对象

我校师生均可以团队或个人形式参赛,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师生参赛。

五、大赛进程:

1.宣传动员阶段:4月1日—4月15日。各个教学单位要面向各级学生对大赛作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工作。

2.初赛:6月30日前,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初赛,选拔优秀作品进行登记,详细填写推荐表,按作品的质量由高到低填写汇总表。

作品推荐表(附件表2)、参赛学生及教师信息汇总表(附件表3)、视频及平面设计等参赛作品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85423559@qq.com;

作者签字确认的纸质推荐表、出版物等作品报送至智慧逐梦体验馆办公室。

3.复赛:7月1日—7月15日,将组织有关评审专家就作品进行评审,优秀作品在智慧逐梦教育馆进行展播,推荐参加首届河南省科普科幻作品大赛。

4.总结表彰:9月30日前。学校根据专家意见和我校作品参加全省“科普科幻作品大赛”的竞赛成绩,对表现突出的个人、集体进行表彰奖励。

校内联系人:李春成 联系电话:13383856531

2021.4.1

上一篇:关于开展第二届黄河科技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2021郑州市科普讲解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篇: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揭晓!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电话:0371-6895 2205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