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馆

新闻
当前位置 > >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 > > 正文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专家组到我校进行省科普教育基地2020年度工作考核
发布日期: 2021-01-29        阅读次数:

1月28日,根据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科协《关于开展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1年度申报认定与2020年度总结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有关工作安排,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周金虎一行三人来校,对我校智慧逐梦体验馆、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两所省科普教育基地进行科普工作年度考核。

考核会在我校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会利、教务科研处处长李高申、智慧逐梦体验馆馆长于春霞、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馆长丁富云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高申主持。

赵会利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科普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期待在今后的合作中获得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于春霞和丁富云分别就智慧逐梦体验馆、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2020年度科普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周金虎对我校“敢为天下先”的理念精神深感钦佩,对我校两所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双方要在青少年科普教育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我省科普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周金虎一行首先考察了我校的智慧逐梦体验馆,深度体验了未来医疗智能家居、寰球大视野等展项,仔细询问了时空虫洞展项如何与青少年科普教育相结合,对前瞻性、启发性建馆理念高度赞扬,称赞智慧逐梦体验馆能够激发出受众群体对未来科学的探索兴趣,在河南走出了一条科普创新之路。

周金虎一行又考察了民办教育通史馆和黄河科技学院校史馆,赞叹中国民办教育史源远流长,称赞黄河科技学院的办学历史就是改革开放后民办教育发展的缩影,对专职队伍加学生志愿者队伍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给予了赞扬。

上一篇:智慧逐梦体验馆少儿科普启蒙活动受到河南日报、河南手机报等媒体专题报道
下一篇:智慧逐梦体验馆少儿科普启蒙活动受到河南日报、河南手机报等媒体专题报道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电话:0371-6895 2205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