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馆

新闻
当前位置 > >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 > > 正文
我校科普研学活动走进洛阳市两所小学
发布日期: 2022-08-08        阅读次数: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贯彻“双减”政策,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近日,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科普基地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与繁星义务支教团携手到支教点开展科普活动,将河南省科协科普教育基地专项提能项目延伸与拓展到洛阳市伊川县谷瑶小学、草场小学,利用优质科普资源积极助推“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和乡村教育振兴。


undefined




孟娄浩、刘小娅、胡淼、海国哲等10名支教志愿者,将人体生命科学、网络安全科普研学课程送进伊川县谷瑶小学的课堂。支教队在课堂中向学生们讲授我从哪里来、生命的温度等探索类课程,通过化繁为简、由浅入深,将人体从发育到成长的生命奥秘呈现到小朋友面前;窃听风云-保护个人隐私、大数据时代不做网络旁观者等网络安全知识,让学生认识到网络安全是什么,为什么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吴越、杨鑫峰、慕新瑶、张溪等10名支教志愿者,为伊川县草场小学数百名学生送上了精彩的3D打印和纳米材料研学课程。小学生手持3D打印笔化身神笔马良,眼镜、木马、愤怒的小鸟,将童趣以实物形式呈现;一包纸浆、一盆水加上一些超细颗粒的神奇填料就可以自己制作出均匀又平整的纸张,神奇的纳米材料让小学生对微观世界充满好奇与探索欲望。

科普资源与支教相结合,给予了乡村小学青少年更多了解科学、体验科学的机会,学生们表示,科普支教活动既培养了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又开拓了眼界,获益匪浅。以梦为马,孜孜育人;踏风前行,步履不停,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繁星义务支教团将以不变的初心和坚定的决心,越千山万水而行,继续为孩子们圆希望之梦。



上一篇:反诈宣传进社区 筑牢数字“安全网”
下一篇:热爱科学的少年们,智慧馆邀你追逐科学之梦!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电话:0371-6895 2205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